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我院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博学大讲堂”活动
发布日期:[2014/03/28]      新闻发布:

我院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博学大讲堂”活动

---史美君书记专题辅导报告会

我院党的群众路线已全面开展,学院按照中央和省委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总体要求,结合实际工作,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学习计划,以此为契机学院开展了群众路线教育“博学大讲堂”活动。3月27日下午,在学院多功能厅举办了第一场专题报告会。学院党委书记史美君以“高标准、严要求、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建立健全高校党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为题为我院全体党员、科级以上干部上了生动的群众路线教育第一课。党委副书记李廷吉主持报告会。

史美君书记的专题报告共分三部分内容:一是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极端重要性;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奋斗目标和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必然要求;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的必然要求;是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的必然要求。二是党的群众路线的科学内涵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要求。党的群众路线的科学内涵就是“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总体要求就是进一步树立党的群众观点、进一步站稳党的群众路线、进一步摆正党同群众关系、进一步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坚持“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三是建立健全党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推动高校内涵发展。坚持党的群众路线是推动高校内涵发展的动力,以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引领实现学院内涵发展,突出为民、务实、清廉的主题。坚持以学生为本、以学者为先、以学术为魂的理念,构建现代大学制度。

最后,史书记对全院党员、干部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求党员干部要加强十项修炼:即一提、二做、三服、四信。一提就是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二做就是既要踏踏实实做事,又要清清白白做人;三服就是对上要服从、对下要服务、对内要服众;四信就是对理想有信仰,对工作有信心,对群众有信赖,做好党和群众的信使。二是练好为人民服务,真抓实干的六种能力:明确位置,脚踏实地;做正确的事,用正确的方法做事,创造性工作;用正确的态度做事,学会减压,放松身心,愉快地做事;工作无小事,做事需认真;团结合作、善于共事;敢干事、会干事、不出事,有担当、负责任,不捅篓子、不添乱子。

结合史书记所作的报告,李廷吉副书记向全体党员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史书记讲话精神,撰写心得体会,以求真务实的学习态度,以群众路线教育思想为引领,带动每一位教职工积极投身到党的建设和教育事业发展中来。二是要结合实际,深入研讨。各党总支、党支部,要安排专门时间开展学习讨论。要结合自身工作和学院发展实际,围绕群众路线的时代内涵,围绕我院“四风”和不落实以及学院党委确定的“三不”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围绕为民务实清廉的具体要求进行研讨交流。三是要求真务实,学以致用。“博学大讲堂”的创办,为学院文化建设搭建了一个新的平台,对强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环节乃至今后的校园文化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

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宣传组

二0一四年三月二十八日

打印此页】【顶部】【关闭

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Copyrigh?2014.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 易宇科技有限公司


1024分辨率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