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学校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发布日期:[2016/04/18]      新闻发布:

学校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15日下午,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在实训楼多功能厅举行。校党委书记史美君教授作动员部署报告。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李廷吉主持。副院长马凯同校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李廷吉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在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校党委书记史美君教授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目标任务、内容和主要措施、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四个方面,作了动员部署报告。
史美君书记首先指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落实党章关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要求,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党员政治建设的重要部署。校各总支,支部和全体党员要充分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积极参加学习,争做合格党员。
史美君书记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一项重大部署;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抓手;是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近年来学校按照中央总体部署,以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等重大专项教育为契机,抓基层、打基础,不断加强学校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并取得明显成效。在学校事业发展和各项重大工作任务的完成中,广大党员起到了中坚和骨干作用。史美君指出,可有的基层党组织和基层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动摇,在一些大是大非问题上若明若暗,态度暧昧,甚至陷入“自娱自乐”“自我循环”,基层基础不牢靠的问题还相当突出。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切实解决以上问题是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项紧迫任务,也是学校加快建设国家一流高职名校的迫切需要。
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首先要明确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史书记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做,这次学习要切实理解和把握保证学习教育的正确方向,具体做到“三个准确把握”。一要准确把握“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的工作要求。二要准确把握“四个进一步”的基本目标,即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进一步树立新风正气,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进一步强化宗旨观念、勇于担当作为。三要准确把握“五个着力解决”的具体任务,即着力解决一些党员理想信念模糊动摇的问题;着力解决一些党员党的意识淡化的问题;着力解决一些党员宗旨观念淡薄的问题;着力解决一些党员精神不振的问题;着力解决一些党员道德行为不端的问题。做到坚持正面教育为主,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实效;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坚持从实际出发,分类指导。要发挥基层组织的作用,给基层组织结合实际开展学习教育留出空间,发挥党支部自我净化、自我提高的主动性,防止大而化之,力戒形式主义。
史美君书记强调,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学习内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就是学习党章党规,学系列重要讲话,做合格党员。“两学”是“一做”的基础和内容,“一做”是“两学”的目标和结果。
创新学习教育方式,确保取得实效。史美君书记强调,要围绕专题学习讨论,把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结合起来,通过学习讨论,真正提高认识,找到差距,明确努力方向。要创新方式讲党课,党支部要结合专题学习讨论对党课内容、时间和方式等作出安排。要召开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班子及其成员对照职能职责进行党性分析,查摆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组织全体党员对支部班子工作作风等进行评议。此外,还要开展民主评议党员,要立足岗位做贡献,各级领导干部要做表率,同时深化问题整改。一是对标中央点出的问题主动改,二是盯住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问题清单持续改,三是抓住广大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集中改,四是找准精神状态和思想、作风上制约改革发展的问题用力改,五是引导党员干部主动查找自身存在的个性化具体问题自觉改。总之,是要明确基本标准、树立行为规范,做新时期的合格共产党员。
史美君书记指出,要切实加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由学校党委统一领导,党委组织部负责牵头组织实施,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纪检监察审计办公室等有关部门配合。他就深入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了四方面的要求。一是要层层压实责任,二要强化组织保障,三是从严从实督导,四是坚持统筹协调。
李廷吉副书记在主持讲话中指出,请各总支认真抓好落实。他强调,要深刻理解“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正确认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是一次活动,要突出常态化教育的特点,真正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要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序开展。
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本部门中心工作相结合、与正在开展的教育思想大讨论相结合、与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目标任务相结合,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统一思想、强化责任,切实把学习教育抓好、抓实、抓出成效,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校第二次党员大会的胜利召开。

党委宣传部

二0一六年四月十五日

打印此页】【顶部】【关闭

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Copyrigh?2014.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 易宇科技有限公司


1024分辨率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