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简报 >> 正文 >>工作简报
简 报 第七期
发布日期:[2014/03/14]      新闻发布:

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简 报

第 7 期

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的群众

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4年3月7日


学院各党总支组织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按照省委和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我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已于2月中旬正式启动。2月26日,学院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全体党员、干部动员大会;3月5日至3月7日,学院各党总支按要求分别组织召开动员大会。

一、学院领导亲自参加联系点动员大会

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学院党委史美君书记参加了管理工程分院党总支动员大会,明确了当前学院群众路线教育的主要任务,即:一决策、二落实、三清查。史书记在谈到把教育实践活动要求与实际相结合时提出了四个突出意见:突出与治校方略和规范权力运营相结合,突出与基层党组织建设相结合,突出与学院的科学发展相结合,突出与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相结合。

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院长刘耀辉在参加后勤党总支的动员大会代表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小组传达了学院的建议和意见,并结合学院当前的形势、未来的发展和将要开展的工作做了重要阐述:一要明确学院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任务是以“一决策二落实三清查”为突破口,提高领导决策能力,清理小金库,全面检查“四风”和不落实问题,推动学院科学发展。二在教育实践活动中要坚持做到“五个贯穿始终”,1.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2.要把解决突出问题贯穿始终;3.要把整风精神贯穿始终;4.要把领导带头贯穿始终;5.要把制度建设贯穿始终。三要把教育实践活动与部门工作紧密结合,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副书记李廷吉在参加道桥分院党总支的动员大会上结合习总书记、王儒林书记关于开展第二批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讲话精神,进一步明确了学院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强调了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点任务和活动安排,要求道桥工程分院党总支能够结合实际,准确把握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关键环节,认真将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好、组织好、确保取得实效。

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纪委书记武海在参加汽车工程分院的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中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一是突出活动主题,即“为民务实清廉”;二是抓住活动重点,抓住“四风”和不落实问题,解决好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和最后“一公里”问题;三是取得活动实效。

二、各党总支结合实际制定活动方案具有鲜明特色

机关党总支按照学院党委部署,结合机关实际,以构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廉洁型、节约型”机关为主线,进一步提高新形势下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师生的能力,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树立“勤政、务实、高效、和谐”新形象,按照“四看三进一结合”活动要求,提出了具有机关特色的“四结合”,即“教育实践活动与提升党性修养相结合、与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相结合、与修订规章制度相结合、与完成2014年各项工作任务相结合”,扎实推进机关党总支群众路线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

道桥工程分院党总支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中明确提出要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听取意见建议,召开座谈会做到“十个必谈”: 1学院办学理念必谈;2学院目前现状必谈;3学院管理必谈;4校园安全必谈;5教学改革必谈;6师德师风建设必谈;7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目的的效果必谈8中国梦、教育梦、科技强省必谈;9骨干校建设必谈;10学院未来发展走向必谈;深入走访听取意见做到“五必问”:1教育教学质量是否滑坡必问;2教师在教育教学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必问;3学生在校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必问;4师生对学校工作最满意和最不满意的地方必问;5师生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希望和要求必问。

汽车工程分院党总支结合分院实际,就如何贯彻落实学院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精神要求,扎实推进分院活动的开展谈了几点想法,要求分院全体党员干部提高思想认识,把握主体要求,以整风精神,扎实推进活动的开展,保证活动质量。

管理工程分院党总支结合分院实际情况,就落实此项活动的目的与意义做了详尽的解读和细化说明,并对主要任务、亟待解决的问题及其他急需解决的问题做了充分和具体说明。

电子信息分院党总支提出,广大教职工要敢于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在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同时共建和谐电子的愿望。

工程机械分院党总支提出三点意见,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二要紧扣目标任务,把握总体要求,联系实际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三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外国语分院党总支在动员大会时详细解读了《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同日,组织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思政部全体教师参观了省博物馆“黑土军魂—东北抗日联军军史陈列展,进行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

轨道交通分院党总支提出,一要统一思想,保持血与肉的根本联系,二要明确任务“一面旗帜,一个实质,三项服务”,主题不换,政策不变,三要统筹兼顾,两手抓,两不误,力求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工作实,作风硬,纪律严,肯奉献”的干部队伍。

戴尔特国际商学院党总支提出了具体建议,一要明确开展第二批党员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性、紧迫性;二要务求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要切实加强对分院教育实践活动的组织领导。

公共课党总支在动员会上进一步明确,将通过召开座谈会、印发意见表、设置网络邮箱等方式,广泛征求党员群众对本部门开展教育实践主题活动的意见和建议,组织党员教师深入基层开展“下基层、访民情、解民忧、办实事”的专题调研。

后勤党总支党提出,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全力践行服务宗旨,做到“履职尽责、干正事、干实事”,加快推动后勤员工队伍知识化、专业化进程,将工作不断推向内涵式发展,建立一支高素质、高技能的后勤队伍,在服务工作上做到更加规范化、专业化、科学化和精细化,努力为师生员工不断提供出高质量、高标准及高效率的后勤服务,全面推进建设“节约后勤、文化后勤、法治后勤、和谐后勤”的发展目标。

设计院党总支明确提出结合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主要任务是聚焦作风建设,深入开展“五看四进一培养”,仅仅围绕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办人民满意的高职示范院校”和把设计院打造成具有鲜明特色的“校中厂”和实训基地建设这一根本目标,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院情出发,把“强国梦”和“强院梦”作为设计院开展活动的基础,全面改作风,重质量,促发展,营造风清气正、和谐进取的学风、教风和“精心设计、质量为先,服务社会公众“的优良院风,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凝聚成推动设计院事业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二、学院督导组派人参加各党总支动员大会,对活动提出明确要求

学院督导组深入基层开展督导工作,并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明确主要任务,二要坚持“五个贯穿始终”,三要把要求与实际行动相结合。

1、要明确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任务是:以“一决策,二落实,三清查”为突破口(即提高领导的决策能力;落实工作,落实职责;清理在编不在岗人员,清理公务用车,清理“小金库”及资金资产管理情况),全面检查“四风”和不落实问题,正风肃纪践宗旨,求真务实树形象,推动学院科学发展。

2、在教育实践过程中,党总支要坚持做到“五个贯穿始终”。

一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学院在活动方案中确定了“四个一”学习模式,即“开展一次集体学习”、“树立一批先进典型”、“进行一次警示教育”、“开展一次调研走访服务”,并结合“四看三进一结合”,把学习教育活动贯穿每个实施环节。

二要把解决突出问题贯穿始终。要在去年学院集中开展的基层党组织建设调研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征求梳理师生员工所提出的建议和意见,把制约学院发展的突出问题予以优先解决与落实。

三要把整风精神贯穿始终。要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在活动中,每一名党员都从自己做起,对照“四个自我”参与活动全过程。

四要把领导带头贯穿始终。各级党组织要突出领导带头,形成以上带下、上率下行的浓厚氛围。

五要把制度建设贯穿始终。我们要始终坚持依法治校的治校方略,要坚持一手促整改抓落实,一手立规矩、定制度。

3、把教育实践活动要求与实际行动相结合,工作环节统筹兼顾,确保活动正常开展。

党总支在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过程中,要认真学习、深入理解上级活动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认真学习学院党委的活动实施方案和党委史美君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明确学院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方法步骤和重点举措。

各单位要从活动开始,列出问题清单,确定需要重点解决的问题。问题清单要充分体现具体化,要有具体的事、具体行为、具体现象,不能笼而统之、大而化之。确定问题清单,要分别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完成时限。校内督导组将统筹各党总支的清单整改推进表进行有效监督。

督导组将按照学校工作部署和要求,依靠各基层党总支开展督导工作,根据学校活动开展的情况和进度,把督导工作寓于帮助和服务之中,采取专项审查、抽查调度、暗访调查等方式进行,做到既不越位又不包办,全程做好督导工作。

打印此页】【顶部】【关闭

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Copyrigh?2014.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 易宇科技有限公司


1024分辨率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