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简报 >> 正文 >>工作简报
简 报 第八期
发布日期:[2014/03/14]      新闻发布:

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简 报

第 8 期

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的群众

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4年3月7日

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全面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根据全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学院自2月12日立即组织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各项准备工作,2月24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学院全面展开。

一、学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2月24日下午,学院在综合实训楼多功能厅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精神,对学院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全面部署。

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第十三督导组组长、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张茗朝、督导组副组长、省委二室副主任张志鹏、督导组成员、省教育厅高校思政处调研员吕万和出席大会。学院党政领导、中层干部、教授代表、民主党派代表、教代会代表参加会议。学院正校级退体领导也应邀参加大会。会议由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院长刘耀辉主持。

会上,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活动办公室主任、党委副书记李廷吉首先宣读了《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对我院群众路线教育活动进行了部署。

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史美君在会上作动员讲话。史美君书记首先向督导组和参会同志介绍了我院作为省属高校参加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单位工作开展情况,并就我院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提出几点意见:一是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必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精神及决策部署上来,实现高起点开局;二是牢牢把握总体要求,盯紧重点任务,扎实抓好各环节工作,以“钉钉子”精神解决好群众关心的问题;三是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必须加强组织领导、坚持统筹兼顾,抓紧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史美君书记最后强调,如今,建设高等教育强省的目标已经确立,高等职业教育也迎了前所未有的时代机遇,学院正面对大好的历史发展机遇,搞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同时,也是为我们轻装上阵、科学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作为吉林交通人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全院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学院的教育实践活动一定能够取得实效。

第十三督导组组长张茗朝在会上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有关精神,同时提出了几点具体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全局性和战略性意义。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是第一批实践活动的延伸和深化。二是要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的基本要求,开展第二批实践活动就是要坚持主题不变,认真贯彻“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体要求,坚持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出重拳、下猛药;三是要着力在突出问题上下功夫,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一开始就要发扬“钉钉子”精神、自始至终解决突出问题。要抓住关键、找准要害、查找问题、剖析问题、解决问题作为重要出发点和落脚点。

二、学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会议

2月25日下午,在学院实训楼第一会议室,学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会议。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各分院党总支书记、机关党总支、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办公室主任李廷吉副书记主持。

会上,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组、督导组、宣传组、秘书组负责人和机关党总支书记围绕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作了相关工作汇报和部署。

李廷吉副书记在会上做重要讲话,强调三点意见:一、要充分认识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特别是要深入领会习总书记关于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重要意义“四个直接关系”的深刻阐述和王儒林书记关于“五个必须深刻认识到”的重要论述。二、要明确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部署要求。要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体要求,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对症下药,治病救人,实现自我完善,要在具体工作中坚持做到五个贯穿始终。要突出重点,以“钉钉子”精神解决突出问题。要突出抓好三个“着力”,强化活动的“三个环节”,努力做到“三个结合”,牢牢把握五个重点,始终抓住两个关键。三、要各司其职,高度负责,推动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有效地开展。李廷吉副书记最后强调指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我们一定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和学院的部署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扎实开展活动,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凝聚学院改革发展正能量,推动学院改革发展不断开创新局面。

三、学院党委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主要任务

3月3日上午,学院党委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我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任务,研究确定了把“一决策、二落实、三清理”作为学院重点解决“四风”和不落实方面的问题。会议由史美君主持。学院党委委员以及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学院党委以13个基层党总支为单位,围绕“四风”及不落实问题在全院教职工中征集意见。经梳理分析意见后,主要汇总出7方面93条意见。学院党委紧扣“为民、务实、清廉”这一教育活动主题,研究决定把“一决策、二落实、三清理”作为学院自身需要解决问题的突破口,纠正“四风”和解决不落实方面的问题。一决策即提高领导班子整体决策能力;二落实即落实工作,落实责任;三清理即清理在编不在岗人员,清理公务用车,清理“小金库”及资金资产管理。通过教育实践活动,解决学院教职工亟待解决的问题,促进学院发展,使群众路线教育活动收到实效。

四、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召开会议研究几项工作方案

3月3日上午,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通过了《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方案》、《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督导方案》、《关于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的通知》、《关于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建立基层党组织建设联系点的通知》、《关于建立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的通知》等几项内容。会议由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史美君主持。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和成员参加了会议。

五、学院召开基层党总支书记会议部署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

3月3日下午,学院在第一会议室召开基层党总支书记会议,具体部署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活动办公室主任、党委副书记李廷吉主持并讲话。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组组长和各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就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研究通过的《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方案》、《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方案》、《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督导方案》、《关于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的通知》、《关于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建立基层党组织建设联系点的通知》、《关于建立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的通知》等进行了认真部署。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徐超时、宣传组组长宫秀萍、督导组组长赵冬萍分别就下一步工作中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提出了明确要求。

最后,李廷吉副书记就各党总支迅速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认真学习有关方案和通知精神,按文件要求抓好落实特别是要抓好先期学习教育活动;二是要迅速启动各党总支教育实践活动,特别是要抓好先期学习活动;三是要认真研究修订各党总支活动方案,组织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六、学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会议研究制定整改措施

3月6日上午,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在第二会议室召开会议,研究制定整改措施。会议由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史美君主持。学院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院长刘耀辉,副组长、活动办公室主任、党委副书记李廷吉,副组长、纪委书记武海参加了会议。

会上,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就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所要解决的“一决策、二落实、三清理”这一主要问题,进行了认真分析和研究,并责成有关部门摸清底数,提出整改落实意见。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其他主要成员以及人事处、计财处、国有资产处、后勤管理处等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打印此页】【顶部】【关闭

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Copyrigh?2014.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 易宇科技有限公司


1024分辨率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