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简报 >> 正文 >>工作简报
简 报 第九期
发布日期:[2014/03/25]      新闻发布:

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简 报

第 9 期

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的群众

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4年3月18日


学院进一步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一、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召开会议研究整改意见

3月10日上午,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在第一会议室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我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意见。会议由教育实践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史美君主持。学院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学院在征集意见阶段共征集了意见273条,经梳理和汇总后形成了7方面93条意见。会上,领导小组对每一条意见进行了认真研究和分析,最后确定88条,上报省活动领导小组第十三督导组。同时,本着即知即改的原则,对学院重点要解决的“一决策、二落实、三清查”的问题,由院办、人事、财务、后勤、资产等相关部门领导负责摸清底数,提出整改方案,下次会议进行具体汇报并研究落实。

二、学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党委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3月10下午,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在实训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学习王儒林在全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的讲话。会议由党委书记史美君主持。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学习。

首先,党委副书记李廷吉通篇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的讲话,与会人员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重要阶段性成果的肯定和对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提出的具体要求。

随后,学院纪委书记武海宣读了省委书记王儒林在全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的讲话。

学院自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以来,把学习教育活动作为一项重要内容来抓,制定了总体学习方案,改变传统学习引入多媒体学习方式,在专题网站上建立了学习园地,并以自学、集中学习、理论中心组学习、座谈研讨等方式开展学习,并把集中学习作为学习的主导方式,力求使学习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三、学院党委召开会议学习竺延风、张茗朝在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上的讲话

3月17日上午,学院党委在实训楼第二会议室召开会议,学习省委副书记竺延风3月12日在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省委督导组工作调度会上的讲话。会议由党委书记史美君主持。学院党委委员和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委员和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学习竺延风副书记在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省委督导组工作调度会上的讲话精神,重点领会竺廷风副书记强调的关于要正视活动初期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准确把握第一环节的重点任务,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开展督导和始终盯紧看住省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等四点要求,并结合我院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情况,做了进一步讨论。

同时,与会人员深入学习了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十三督导组组长省直工委副书记张茗朝在我院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对提出的三点意见和三个坚持进行了深入理解领会并对我院前一阶段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对照检查,对下一阶段我院深入开展好党的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具体安排。

四、学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专题学习和工作部署会议

3月18日下午,学院在第二会议室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安徽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按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新要求统一部署我院即将进行的教育活动。会议由党委书记史美君主持。学院教育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和党总支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李廷吉传达了《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安徽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10参加安徽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各级领导干部提出的“三严三实”的作风要求,即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已,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学习结束后,李廷吉副书记对各党总支组织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此次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部署,对开展以“公与私、对与错、荣与辱”为界限的专题讨论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同时部署了关于开展新一轮征求意见工作,发放了调查问卷。

史美君书记在最后讲话时强调,各党总支要认真组织好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组织好专题讨论、新一轮的调查问卷工作和专题讨论;要严格按照学院“一决策、二落实、三清查”的整改要求进行整改;各单位既要认真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又要做好日常工作,做到两不误。

五、学院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三清查”有关整改方案

3月18日下午,学院在第二会议室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会议,专题研究“三清查”有关整改方案。会议由党委书记史美君主持。学院路线教育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计财处、学院办公室、纪检监察办公室、人事处四部门分别就“三清查”涉及的有关财务管理、公车使用、人事编制、小金库等问题,向领导小组作了汇报。与会领导和小组成员对各方案进行了讨论和研究。会议要求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摸清底数,提出具体整改意见,报党委会审议。

打印此页】【顶部】【关闭

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Copyrigh?2014.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 易宇科技有限公司


1024分辨率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