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简报 >> 正文 >>工作简报
简 报 第十期
发布日期:[2014/03/27]      新闻发布:

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简 报

第 10 期

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的群众

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4年3月20日


学院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专题讨论

3月18日下午,学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安徽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同时开展“‘公与私、对与错、荣与辱’的界限”专题讨论。

按照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新要求,学院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对我院即将开展的关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安徽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公与私、对与错、荣与辱’的界限”专题讨论进行了部署,明确要求各分院党总支要紧紧围绕强化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对照中央和省委要求,对照理论理想、党章党纪、民心民生、先辈先进“四面镜子”,结合本职工作,立足学院各项工作持续有效开展进行深刻反思、深入剖析,实现思想认识上的正本清源,使党的群众路线在广大党员干部中深深扎根,使践行党的根本宗旨成为党员干部的普遍自觉。

3月19日下午,按照学院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工作部署,分院各党总支分别组织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安徽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并围绕“三严三实”进行“‘公与私、对与错、荣与辱’的界限”专题讨论。

学院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领导成员分别深入各自联系点参加了学习和讨论过程,会上各总支所有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安徽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针对讲话中的“三严三实”的重要论述展开了激烈讨论,并在会后分别上交了自己的学习心得。

机关党总支结合工作实际,说出了作为一名从教人员应该具备的“三严三实”:严于修身,就要加强个人素质修养、职业修养、专业修养,大环境下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因此要加强学习,不仅在理论上,还要像群众学习,以做到正人正己。严于用权,严格按国家政策为学生把好关。严于律己,预防职务犯罪。谋事要实,多去基层,从岗位职责出发,从学生利益出发,从学生的需要出发,通过所联系的科室和班级,深入了解了学生们的情况,取得实效。创业要实,国家面临严峻挑战,青年要走在前沿,要站在国家改革的大角度考虑问题。做人要实,一定要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为人不虚伪奉承,做事不应付了事、做表面工作,要严格要求自己,尽最大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工程机械党总支围绕“‘公与私、对与错、荣与辱’的界限”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就工作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大胆剖析研究,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在讨论中寻求解决问题的有效方法,以创新、求真、务实的精神,将分院工作推向了一个崭新的台阶。

设计院党总支经过认真学习,激烈讨论形成共识—非公即私,非对即错,非荣即辱,界限不能模糊,意识必须清醒,行为必须规范。公共课党总支在学习讨论会中纷纷表示,总书记鲜明的态度让我们倍感振奋,对党中央领导集体充满信心。

通过本次学习讨论,全体党员进一步明确了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必须牢牢把握作风建设这个主要任务,在工作中严格遵守“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体要求,找差距、看不足、深反思、得教育。全体党员分别对照“理论理想、党章党纪、民心民生、先辈先进”四面镜子,进行了深刻反思和深入剖析,再一次实现了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使每一位党员干部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饱满的热情和高昂的状态服务学校,服务学生。

打印此页】【顶部】【关闭

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Copyrigh?2014.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 易宇科技有限公司


1024分辨率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