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简报 >> 正文 >>工作简报
简 报 第十二期
发布日期:[2014/04/22]      新闻发布:

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简 报

第 12 期

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的群众

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4年4月15日


学院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系列学习教育活动

内容提要:

1、我院专题学习《面向未来的赶考——习近平总书记指导河北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回访记》

2、学院开展“预防职务犯罪”专题报告

3、学院开展深入学习《吉林省贯彻< 中国共产党普通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实施办法》、《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活动

我院专题学习《面向未来的赶考-----习近平总书记指导河北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回访记》

根据中共吉林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的通知要求,4月8日下午,学院组织中层以上干部在实训楼第一会议室集中收听收看,新华社3月23日播发的长篇通讯《面向未来的赶考-----习近平总书记指导河北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回访记》。

会上,首先观看了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节目关于长篇通讯《面向未来的赶考-----习近平总书记指导河北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回访记》视频。李廷吉副书记全文宣读了这篇通讯报道。通讯以“赶考”为主线,围绕党在新时期面对的几个关键考题,即“总开关拧得紧不紧?、作风“篱笆”扎得严不严?、发展轨道正不正?政绩观正确不正确?、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展开报道。全面反映了习近平总书记指导河北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全过程,以及对新时期党的建设的深入思考。时代已经给出新的考题。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人能不能打仗,新中国的成立已经说明了;中国共产党人能不能搞建设搞发展,改革开放的推进也已经说明了;但是,能不能在日益复杂的国际国内环境下坚持住党的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还需要一代一代中国共产党人继续作出回答。要继续把人民对我们党的“考试”、把我们党正在经受和将要经受各种考验的“考试”考好,努力交出优异的答卷。

李廷吉副书记强调,各总支要认真组织学习《回访记》;广泛开展好党员自学活动;结合路线教育进展情况和当前实际,结合《回访记》中的四道赶考题认真学习。

最后,史美君书记在会上强调,要认真重视学习,无论集中学习,还是自学都要认真做好学习笔记,督导组要对学习情况进行严格检查;要按照学院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要求,有创新的开展工作;要狠抓“四风”问题。最近,中纪委网上通报了违反“四风”的处理案例,大家必须引以为戒。

学院开展“预防职务犯罪”专题报告

为落实吉林省教育厅、吉林省人民检察院联合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的预防职务犯罪专项工作,加强学院反腐倡廉建设,推动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 4月9日下午一点半,学院纪委在综合实训楼6楼多功能厅举办了预防职务犯罪专题报告会。吉林省人民检察院职务犯罪预防局丛向东局长应邀作了专题报告。学院党委书记史美君,纪委书记武海、党委副书记李廷吉以及学院全体党员、科以上干部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纪委书记武海主持。

报告会上,丛局长结合工作实际和高校特点,通过鲜活的案例从职务犯罪的发生,职务犯罪的成因和危害及职务犯罪的预防四个方面,对当前高校职务犯罪进行了主、客观原因方面细致的分析,对高校职务犯罪的特点进行了总结和归纳,并指出高校职务犯罪易发多发的环节,对涉及的相关法律知识进行了生动的解释。报告深入浅出,使党员干部对当前教育系统职务犯罪的整体情况,职务犯罪的预防等工作有了更直观、更全面的了解。丛局长还结合当前中央和省委的有关规定及党的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就加强党员干部修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有效预防职务犯罪提出了好的建议。

最后武书记强调,今年学院按照上级要求全面开展预防职务犯罪和“小金库”专项清理工作,学院已经下发了有关文件,并进行了专门动员部署,他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结合丛局长的专题报告,认真搞好自查自纠工作,确保在规定时限内完成任务。

当前,党的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轰轰烈烈的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无疑是对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的一次锤炼,党员干部要认清新的历史条件下,为政之道,成事之要,做人的准则,有效预防职务犯罪,不断推进我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学院组织全体党员、科级以上干部深入学习《吉林省贯彻< 中国共产党普通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实施办法》、《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增强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的意识和能力 ,不断提高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素养和工作作风,4月9日下午15:30,学院组织全体党员、科级以上干部深入学习《吉林省贯彻< 中国共产党普通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实施办法》、《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

通过学习,大家进一步明确了要把思想统一到促进学院发展的大局上,不断克服自身存在的不足。要志存高远,讲正气,讲奉献,以形成和谐奋进的院风。把党组织的工作重心和学院的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日常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推动学院各项工作持续不断向前发展。

打印此页】【顶部】【关闭

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Copyrigh?2014.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 易宇科技有限公司


1024分辨率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