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简报 >> 正文 >>工作简报
简 报 第十四期
发布日期:[2014/05/15]      新闻发布:

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简 报

第 14 期

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的群众

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4年4月28日


学院领导深入离退休老领导、老党员中开展走访调研活动

一、学院在离退休老领导中深入开展调研活动

4月24日学院组织召开征求离退休老领导关于学院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史美君,学院党委副书记、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李廷吉和部分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座谈会,学院离退休张庚发、高树德、李家安和战庆利四位老领导参加了座谈。史美君书记主持并讲话。

李廷吉副书记首先向参会的离退休老领导介绍了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前期开展情况, 整个活动严格按照《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开展,在活动中坚持“一个主题”、抓住“两个关键”、强化“三个环节”、突出“四个结合”、做到“五个把握”,学习活动主要采取专题报告、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的方式,做到报告有心得,学习有笔记,健全监督机制,各党总支阶段总结,督导组随时抽查。

各位老领导在座谈过程中,积极发言,各执己见,对学院改革发展和现任领导班子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张庚发在发言中提到,要不断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加大教师技能型培训,在当今本科院校转型“职业技能院校”的情况下,发挥行业优势,提升学院的竞争力。

高树德表示,学院党委组织开展的这次座谈会给自己增加了一个受教育的机会,能够与学院的发展齐头并进感到很高兴。离校虽然三个月,学院的变化很大,现任领导班子能够与时俱进,学院壮大了,领导的办公室小了,到食堂和职工一起用餐了,由此感觉到了学院领导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能够做到领导带头,即知即改。

李家安根据目前高等教育的形势,面对生源逐渐减少的压力,提出加快新校区建设的建议,在建设中寻求学院发展的新定位。

退休多年的战庆利书记简单介绍了离退休人员中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情况,大家能够认真学习相关文件,积极发言,希望多创造这样的机会,搭建起离退休人员和学校顺畅交流的平台。

综合几位老领导的意见建议主要有以下几条:

一是从领导决策的角度,有些决策还不够科学,应提高科学决策能力;

二是要很好的谋划学院的发展,特别是新校区建设问题要早做决断,从而解决束缚学院发展的关键问题;

三是加大投入,提高办学质量,按照高职学生培养目标要求,使培养的学生技能强,就业好;

四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特别是班子建设问题,把优秀的青年干部推上去,调动中层干部积极性;

五是本着改革成果共享的原则,应该给离退休老同志发放适当的生活补贴。

最后,史美君书记对几位离退休老领导能够长期以来一直关心和支持学院的发展表示感谢,并表示对几位老领导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将认真整理并及时反馈到学院党委,学院将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切实夯实教育实践活动的每一个关节,将学院的发展推向一个崭新的阶段。

二、学院在离退休老党员中深入开展调研活动

4月25日,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织召开离退休老党员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李廷吉,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成员及学院离退休党总支书记吕永澎参加了座谈会,到会的离退休老党员代表15人。党委副书记李廷吉主持并讲话。李廷吉书记代表学院向离退休党员代表表示了亲切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并代表学校向各位老党员代表能够一直关注学院的发展表示感谢,同时向各位与会离退休老党员代表介绍了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并希望老同志消除顾虑,畅所欲言,查摆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离退休老党员代表纷纷发言,就学院的发展以及事关离退休老同志切身利益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一是加快新校区建设问题;

二是关于抚松路家属区的物业管理方面的问题;

三是离退休老干部活动室维修改造问题;

四是要求学院为离退休老同志发放生活补贴问题。

李廷吉在最后的讲话中对大家在座谈会中畅所欲言表示感谢,对大家提出的问题,特别是大家一直比较关注的有关新校园建设、家属区管理、活动室维修改造、生活补贴以及其他方面的问题一定及时向党委汇报,认真调查研究,加以研究解决。

三、学院领导深入家属区、老干部活动室和印刷厂开展调研走访活动

4月28日下午,学院领导党委书记史美君在党委副书记李廷吉陪同下,到学院抚松路家属区、离退休职工活动室进行实地走访调研。学院组织部负责人徐超时、人事处长姜玉波、后勤处长孙平文、团委副书记侯军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走访调研。

调研组在史书记的带领下,走访查看了老干部活动室、家属区和印刷厂。

史书记一行到老干部活动室,对正在活动室活动的老同志表示亲切的慰问,对活动室的情况进行了认真的查看,并针对活动室屋顶漏雨、墙皮脱落、地板破损的实际情况责成后勤处立即安排维修、改善老同志的活动环境。

史书记一行来到家属区院内,全面查看了家属区室外环境条件,听取了后勤处孙平文处长关于家属区管理有关情况汇报,对后勤处在家属区管理工作中所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针对老同志提出的意见和要求责成孙平文处长认真研究解决。

史书记一行来到校印刷厂,在印刷厂副厂长庞晔、石永文的带领下走访了印刷厂各生产车间,询问了印刷厂生产效益情况,对印刷厂的生产前景表示关切。希望孙文平处长以及印刷厂的有关领导能够审时度势,与时俱进,认真研究解决企业生存和发展中所遇到的困难,确保职工收入不受影响,确保企业健康发展。

打印此页】【顶部】【关闭

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Copyrigh?2014.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 易宇科技有限公司


1024分辨率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