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简报 >> 正文 >>工作简报
简 报 第十七期
发布日期:[2014/06/05]      新闻发布:

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简 报

第 17 期

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的群众

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4年5月28日


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5月28日上午,学院在综合实训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是结合学院开展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学习教育,密切联系学院发展和党员干部自身工作职责,进行中心发言。刘耀辉院长、纪委书记武海、副院长马凯作了中心发言。道桥工程分院党总支书记杨鹏程、管理工程分院院长曲学军、后勤管理处处长孙平文作为基层党组织、教学工作和后勤服务代表作了中心发言。学院党委委员、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和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史美君主持。

会上,首先由学院院长刘耀辉以“结合实际抓“四风”,务求取得实效”为题,从深刻理解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并结合学院发展实际进行了发言。刘院长发言时说: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是非常必要的,要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复兴就必须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党的凝聚力和威信。因此,开展实践教育活动,是从根本上保证党的执政地位。从学院的角度,我们提出“交院梦”,凝聚全院师生、党员干部的力量,有针对性地解决好近期学院教职工提出的问题。同时,刘院长提出了“三个必须做到”来阐述如何积极投身教育实践活动。一是必须做到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二是必须做到认真查找问题,分解问题,解决问题;三是必须做到以边学边改边做为原则,认真剖析,认真整改。刘院长指出:学院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的五个重要标志是教风、学风、管理风气的明显提升;制度建设、依法治校长效性、协调性、有效性明显提升;各级领导班子、党员干部的威信明显提升;党的作风建设、组织建设明显提升,学校建设发展水平明显提升。

学院纪委书记武海以“坚定理想信念,带头廉洁自律”为题发言武书记在发言中指出了党员干部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要做到“四个带头”。一是要带头坚持学习。通过对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学习,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价值观,坚定政治立场,明辨大是大非。要坚持讲政治,守纪律,顾大局。二是要带头纠正“四风”。作为领导干部,要率先作表率带好头,让人民来检验,让人民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成效和变化;三是要带头严格自律。领导干部要切实加强廉洁自律,以忧患之心对待自己的一思一念,以谨慎之心对待自己的一言一行,以公仆之心对待自己的一职一责;四是要带头解决问题。领导干部能不能正确解决自身的问题,是衡量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好坏的关键所在。坚持以身作则,自觉接受监督,规范自己的言行。
学院副院长马凯“以务实作风践行‘三严三实’”为题发言。马院长在发言中说,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对照“三严三实”这面镜子,就是要守住底线、守住操守、守住信仰,防止自己在精神上懈怠、信仰上模糊、底线上溃堤,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第一,修身律己要严格。坚持立德修身,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爱岗敬业,为人师表;第二,谋事做人要实在。踏实工作,既当好裁判员,更做好运动员;第三,对待权力要敬畏。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用权不谋一己之私;第四,工作作风要过硬。责任成就事业,作风决定成败。不推诿、不懈怠,努力做好学习的砥砺者、创新的前行者、服务的实践者。

随后,道桥工程分院党总支书记杨鹏程作了题为“深刻认识正确理解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重大意义”的发言;管理工程分院院长曲学军作了题为“从转变作风入手,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发言;后勤管理处处长孙平文作了题为“后勤服务无小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发言。

最后,史书记在总结时强调:一是要认真做好学习教育工作,不断加强学习,不断提高工作能力,把学习教育贯穿整个教育活动中。二是要认真抓好第二环节教育实践活动的落实,主要是各党总支要开好民主生活会,基层支部要开好组织生活会;三是结合学院的发展实际,进一步提出整改意见。要深刻思考关于学院上层次、上水平发展的问题?关于教育教学质量提高的问题?关于加强学院依法治校和制度建设的问题?要认真贯彻好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落实好学院两级管理体制,落实民主管理和科学决策,发挥教职工代表大会的作用,发挥教授治学的作用,发挥决策咨询政策的作用,发挥监督督查的作用;四是认真落实党要管党的党建工作。

打印此页】【顶部】【关闭

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Copyrigh?2014.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 易宇科技有限公司


1024分辨率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