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简报 >> 正文 >>工作简报
简 报 第十八期
发布日期:[2014/06/10]      新闻发布:

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简 报

第 18 期

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的群众

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4年5月30日


学院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一、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做“三严三实”的好党员、好干部

4月30日上午,学院在第一会议室召开理论中心学习扩大会议,集中学习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关文件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兰考的重要讲话,学院领导进行中心发言。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史美君主持。

党委副书记李廷吉首先传达学习了《中共吉林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转发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省兰考县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讲话的通知》、《中共吉林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转发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关于做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工作的通知》、《中共吉林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转发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关于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通知》等三个文件。然后,李书记在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上用了近1个小时的时间通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兰考县常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全体参会同志再次深刻学习领会了焦裕禄精神,受到了教育。

在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上,史美君书记以“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做“三严三实”的好党员、好干部”为题,从深刻理解领会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实质,结合学院发展实际史书记提出了“六变”、“六不变”的观点。李廷吉副书记在会上作了题为“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努力做一名焦裕禄式的好党员,好干部”的发言。

最后,史美君书记在会上介绍了学院自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以来的推进情况,进一步强调了活动的目标和任务,提出了具体意见要求。史书记强调,学院各级组织要严格按照教育活动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加强学习教育,并做好日常工作安排;既要组织好集中学习,也搞好自学;学习发言不仅限于学院领导,今后还将在中层干部及党员群众中组织开展。

二、学院召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会议传达上级文件精神

5月12日,学院召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关于教育实践活动有关会议精神。学院领导、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史美君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李廷吉传达学习了5月6日中央召开的教育实践活动视频会议精神,特别强调了会议提出的六项要求。史美君书记传达了5月9日省委第十三督导组组长张茗朝到我院传达的近日省委召开的教育实践活动扩大会议精神。

史书记在传达时指出,要进一步列好问题清单,针对这些问题学院领导将深入开展调研,研究确定科学合理的整改意见;要认真准备下一环节中的民主生活会工作,组织好新一轮的意见征集;要认真落实整改,制定完善的整改方案;要做好回头看工作,具体看一看活动方案落实情况,看一看问题征集是不是到位,看一看学习效果是不是到位,看一看问题整改是不是到位;五是认真做好下一步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工作,开展好民主生活会。

三、学院召开教育实践活动征求意见分解汇报会

5月12日,学院召开教育实践活动征求意见分解汇报会,进一步听取各相关部门对领回的分解意见提出的整改思路和具体办法。学院领导、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史美君书记主持。

学院在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要求,认真开展学习教育,在群众中广泛征求意见,结合征集梳理的88条意见进行了分解,责任落实到具体相关部门,并责成相关部门制定整改方案。学院办公室、组织部、人事处、教务处、学生处、招生办、团委、工会、后勤处等部门负责人针对群众提出的建议和意见,坚持服务于学生,促进学校和谐发展的思想,提交了初步整改意见,并进行了汇报。学院领导在听取汇报后,对每一项内容都进行了评议,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学院各部门下一步将会结合会议精神和领导意见,进一步完善各项方案和制度,推动学院科学发展。

四、学院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阶段工作总结汇报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自2月末开展以来,学院党委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有关部署要求,紧密结合我院工作实际,扎实有效的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为梳理总结教育实践活动经验,做好查摆问题,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一环节工作,5月15日,学院召开第一阶段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总结汇报会,学院党委书记、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史美君,学院党委副书记、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活动办公室主任李廷吉参加会议并听取汇报。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和各基层总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廷吉主持。

在近三个月的教育实践活动中,学院各党总支严格按照学院党委关于深入开展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部署,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学习教育、征求意见”阶段的各项工作任务,活动各具特色,卓有成效。

五、学院举办基层党组织培训班专题报告会

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为进一步加深基层党组织建设,学院举办了基层党组织培训班。5月16日下午,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廷吉在培训班上作题为《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努力创建服务型党组织》专题报告。学院各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和委员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党委组织部组织员办公室主任徐超时主持。

六、我院党员集中观看党内教育参考片《苏联亡党亡国20年祭——俄罗斯人在诉说》

根据中央和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的通知要求。5月21日下午,学院全体党员和部分学生党员在综合实训楼六楼多功能厅集中观看党内教育参考片《苏联亡党亡国20年祭—俄罗斯人在诉说》。

该片是由中央纪委宣教室、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社会主义研究中心联合制作。全片共分为“政治改革与多党制”、“ 经济改革与私有化”、“公开性与指导思想多元化”、“ 外交新思维与和平演变”、“改革为了谁”、“改革的领袖们”6部分。通过对20多年前那场剧变的亲历者、当事人及普通民众的诉说,运用了大量珍贵的历史资料,全景式地展现了苏共亡党及苏联解体的全过程,揭示了苏共执政70多年和世界上第一个社会主义国家在一夜之间分崩离析、迅速垮台的深刻历史教训。

通过观看学习,全体党员受到了教育和警示。同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党中央在全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对于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夯实党的执政基础、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重大意义。

打印此页】【顶部】【关闭

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Copyrigh?2014.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 易宇科技有限公司


1024分辨率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