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简报 >> 正文 >>工作简报
简 报 第二十一期
发布日期:[2014/09/04]      新闻发布:

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简 报

第 21 期

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的群众

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4年8月24日


学院基层各党总支(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并民主评议党员

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根据《关于在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基层党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的具体安排,8月14日,学院专门召开会议,为进一步开展好基层党组织民主生活会进行了培训。8月21日到8月22日,学院各基层党组织在广大党员中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专题组织生活会召开期间,学院领导班子深入基层党组织进行调研指导,分别参加分管部门、联系点的组织生活会。党委书记史美君参加了管理工程分院党总支、轨道交通分院党总支、机关党总支第一支部、共同课党总支基础课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院长刘耀辉参加了后勤党总支、戴尔特国际商学院党总支的组织生活会;纪委书记武海参加了汽车工程分院党总支、应用外国语分院党总支、机关党总支第五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党委副书记李廷吉参加了道桥工程分院党总支、电子信息分院党总支、机关党总支第四支部、机关党总支第六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副院长马凯参加了工程机械分院党总支、设计院党总支、机关党总支第二支部、机关党总支第三支部的组织生活会。省委第十三督导组副组长赵继春处长、组员吕万和处长分别参加了管理工程分院党总支、汽车工程分院党总支的专题组织生活会。

学院领导在参加各党总支(支部)组织生活会时分别进行了点评,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们普遍认为,能够按照要求做到主题鲜明,气氛端正,查摆问题有深度,批评有辣味,剖析有高度。切实做到思想统一,学习贯穿始终,查摆问题深刻,自我批评到位,整改思路清晰,为下一步落实整改措施奠定了基础。

组织生活会,各党总支(支部)分别对所在支部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全院252名党员,除8名党员因病未能参加测评外,其他244名党员均参加了民主评议,并被确定为“好”档次。

史美君书记参加学院基层各党总支(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史书记在对管理工程分院党总支、轨道交通分院党总支、共同课党总支基础课党支部点评时说,本次会议开得很好,主题明确,准备充分;查找问题坦诚;整改措施到位;自我批评切合实际,相互批评针对性强,并提出要把本次会议总结出的问题进一步落实。

史书记对机关党总支第一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给予了肯定,认为机关第一支部的全体党员能够按照学院的总体要求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材料,能够深刻的剖析自身在“四风”、“三不”方面存在的问题。同时,史书记针对第一支部的四个部门均属于机关的特点,指导大家如何做好机关工作。史书记明确指出机关工作要遵循16字的指导思想,即热情服务,科学管理,学习研究,务实创新。强调了6个工作方向,应从强化一个宗旨,即工作就是服务;明确一种意识,即创新就是动力;培养一种能力,即成功就是能力;强调一种适应,即工作就是合作;机关一定要形成一种正气,即正气就是发展;艺术养成一种工作方法,即管理是一种艺术。

刘耀辉院长参加学院基层各党总支(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刘院长对戴尔特国际商学院党总支组织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会议氛围好,自我批评坦诚、相互批评诚恳,批评到位,没有走过场。他肯定了戴尔特商学院在前期发展中取得一定的成绩,同时也针对现状,分别从外事工作、戴尔特的长远发展及工作创新等几个方面提出了几点建议和希望。

刘院长在对后勤党总支组织生活会的点评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他说,产生问题的根源就出在学习不够上,“无知无畏”,无知才会造成无畏,是因果关系,不知法、不懂法,就不能执行法律;二是积极努力做好服务工作。后勤的重点就是“服务”,学院有三支队伍,教学、管理和后勤,学院重视后勤建设,对后勤投入越来越多,服务应该是第一位的,今后对待服务对象,态度要进一步要改进,要和蔼可亲;三是要严于律己,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后勤党总支由三个大单位组成,即后勤管理处、国有资产处和新校区建设办公室,所有部门要求制度完善,工作手续健全,应该严格执行收支两条线,“来去有痕迹”,保障学院的安全,严于律己就是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

武海书记参加学院基层各党总支(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武海书记在参加汽车工程分院党总支、应用外国语分院党总支、机关党总支第五支部的组织生活会点评时说,各党总支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学习扎实、谈心谈话广泛、聚焦“四风”找准问题,自我批评严肃认真,相互批评坦诚相见,会风严肃认真、质量高、效果好,是一次成功的组织生活会,并对各党总支做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武书记指出教育实践活动为进一步转变作风、推动工作提供了一个难得的机遇,要通过此次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强学习,努力提升能力素养,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做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做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的时代先锋,为学院今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李廷吉副书记参加学院基层各党总支(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李廷吉副书记在参加道桥工程分院党总支、电子信息分院党总支、机关党总支第四支部、机关党总支第六支部的组织生活会点评时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准备充分、气氛热烈,大家查摆问题有深度,剖析原因有高度,批评与自我批评有辣味,充分体现了大家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的高度重视。通过此次民主生活会,大家要将此次会议结果落到实处,吸纳到自身工作当中,并根据查出的问题制定方案,进行整改。切实加强党组织建设,建设一支服务型的党组织。

马凯副院长参加学院基层各党总支(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马凯副院长在参加工程机械分院党总支、设计院党总支、机关党总支第二支部、机关党总支第三支部的组织生活会点评时说:会议过程中,班子成员之间真正做到了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在和谐的氛围里进行思想交锋,在真诚互信的基础上取得共识,达到了统一思想、改进作风、增进团结的目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后,要对查摆剖析出来的问题,特别是专题组织生活会查找出来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再归类,进一步明确整改方向,用过硬的措施、管用的办法,扎实推进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努力把各项工作推向一个新台阶。

打印此页】【顶部】【关闭

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Copyrigh?2014.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 易宇科技有限公司


1024分辨率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