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简报 >> 正文 >>工作简报
简 报 第二十三期
发布日期:[2014/11/11]      新闻发布:

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简报

第23期

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的群众

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4年11月3日


学院基层党总支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按照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的要求和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体部署安排,在10月21日学院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后,学院13个党总支分别在10月29日至10月31日期间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并对党员领导干部进行了民主测评。

各党总支总结大会召开期间,学院领导分别参加了总结大会并讲话。党委书记史美君参加了机关党总支、管理工程分院党总支、戴尔特国际商学院党总支的总结大会;院长刘耀辉参加了后勤党总支、公共课党总支的总结大会;纪委书记武海参加了汽车工程分院党总支、工程机械分院党总支、离退休党总支的总结大会;党委副书记李廷吉参加了道桥工程分院党总支、公路勘察设计院党总支、应用外国语分院党总支的总结大会;副院长马凯参加了电子信息分院党总支、轨道交通分院党总支的总结大会。

学院领导在讲话中结合各党总支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实际情况分别进行了点评,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史美君书记对机关党总支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果给予了肯定,并针对机关处室的工作特点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加强整改工作;二是要明确岗位定位;三是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质量;四是要养成一定的工作方法。史书记在参加戴尔特国际商学院党总支的总结大会时指出,在今后工作中要继续加强整改工作,牢固树立“外事无小事”的工作理念,更好地服务教学、服务学生、服务外教。

刘耀辉院长对后勤党总支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后勤党总支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常态化、长效化;二是要加强制度建设;三是要加强班子建设;四是要抓好民主作风建设。同时对后勤党总支今后努力的方向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继续加强制度建设;二是要强化节俭,强调节点排查。刘院长在给予公共课党总支肯定的同时,要求全体教师要按照党中央的政策加快学院的发展,要认真的对待上级指示精神,要有针对性的解决本部门的实际问题,解决“四风”问题的同时也要紧抓教风,努力做到“四风”问题不反弹。

武海书记在汽车工程分院党总支召开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指出,汽车分院在活动中取得了一些成绩,希望汽车工程分院党总支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巩固教育实践成果,狠抓整改落实,鼓励和引导分院教职工积极投身到学院发展的实践中,为建设高职名校和学院的全面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武书记在给予工程机械分院党总支肯定的同时,希望工程机械分院能够继续贯彻落实教育实践活动精神,领导班子带头,主动深入,先行一步,注重群众参与,开门搞活动,并提出要继续抓好作风问题的整改,要及时强化制度落实,要着力加强班子建设。

李廷吉副书记在道桥工程分院党总支的总结大会讲话时指出,道桥工程分院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领导干部能够率先垂范起到带头作用,工作抓得实做得细,特色突出,整改到位。并希望道桥工程分院能够继续抓好整改落实,确实抓好制度建设,努力夯实基层基础。李廷吉副书记在参加外语分院党总支的总结大会时,他指出,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设计院党总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学院党委的决策部署,把教育实践活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竭力履行工作职责,坚持做到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完成好各环节任务,有效确保活动顺利开展并取得显著成果,值得充分肯定。希望党总支能够继续发挥领导的带头示范作用,高标准、严要求,突出特色,切实提高了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李书记在公路勘察设计院党总支的总结大会上指出,要继续按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整改落实,预防反弹,要坚持制度建设不放松,要夯实基层基础,李书记还结合刘耀辉院长在学院教学管理服务质量活动月动员大会的讲话,提出了下一步目标。

马凯副院长在电子信息分院党总支的总结大会上讲话时指出,电子信息分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深入、成果突出,主要表现在坚决贯彻上级部署、理论教育持久有效,分院高度重视,始终坚持以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着力解决“四风”问题;坚持开门搞活动,让群众广泛参与,建立了有效的监督机制;始终坚持“两不误、两促进”,尤其在整改阶段,坚持求实效和见长效相结合,目标清晰、责任明确,整改落实工作切实取得了实效。马院长对轨道交通分院党总支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取得的成果给予了肯定,并希望分院党总支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继续抓好作风建设,防止“四风”问题反弹,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巩固教育实践成果,把整改工作落到实处,落实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切实维护好群众利益,分院教职工要多做暖人心、得人心的好事,积极投身到学院的教育事业中去。

在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十三督导组的指导下,在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共同努力下,我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各党总支完成总结后,告一段落。在开展为期八个多月的活动时间里,我院圆满完成了教育实践活动三个环节的任务,取得了重要成果。但是坚持群众路线、改进工作作风是一项长期而重大的任务。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活动收尾绝不是作风建设收场,必须以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决心和毅力,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把目前作风转变的好势头保持下去,使作风建设要求真正落地生根”。学院今后将不断巩固和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凝聚全院教职工的力量,以更高的工作热情、更加振奋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举措,为学院工作再上新台阶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打印此页】【顶部】【关闭

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Copyrigh?2014.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 易宇科技有限公司


1024分辨率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