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学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发布日期:[2014/10/22]      新闻发布:

学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10月21日上午,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在综合实训楼多功能厅召开。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十三督导组副组长赵继春、组员吕万和参加了会议。学院领导、部分离退休老领导、科级以上领导干部、教授、民主党派代表、教职工代表等参加了会议。院长刘耀辉主持大会。

学院党委书记史美君在会上作了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总结报告,全面总结了我院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基本情况和特点、教育实践活动所取得的显著成效,并明确了下一步工作要求。他指出,学院党委始终坚持把教育实践活动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高度重视,行动迅速,精心安排布置,按照高标准、高起点、高质量的要求,牢牢把握活动中影响全局的重大问题、关键环节和主要内容。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做到计划先行抓学习、真开大门广征求,牢牢夯实了教育实践活动的基础;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做到认真查摆找问题、深入剖析真批评,紧紧把握了教育实践活动的关键;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做到立行立改抓落实、建章立制重长远,确保了活动取得实效。学院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强化了党员干部的党性宗旨意识;坚持把领导带头贯穿始终,形成了以上率下的良好工作局面;坚持把反对“四风”贯穿始终,整治了党员干部的作风之弊;坚持把解决问题贯穿始终,形成了群众满意的工作导向;坚持把建章立制贯穿始终,构建了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

史书记指出,学院的教育实践活动聚焦四风,取得的成效显著:一是进一步严明了政治纪律,增强了贯彻落实中央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二是加强了领导班子建设,增强了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三是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增强了贯彻执行群众路线的坚定性和自觉性;四是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坚持以解决作风建设问题为导向,进一步促进了和谐校园建设;五是学院校风、教风、学风建设扎实推进,促进了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

史书记强调,教育实践活动所取得的教育成果、制度成果和实践成果来之不易,这是在省委第十三督导组的全程督查、严格把关和精心指导下,以及我院全体党员干部齐心协力和共同努力的结果。在成绩得到充分肯定的同时,我们还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反对“四风”问题,坚持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今后工作中要认真贯彻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加强学院党的建设,推动各项事业科学发展。他指出,一是要进一步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效,善始善终、善做善成;二是要不断加强理论武装,始终坚持把思想引领放在首位;三是要坚持不懈抓作风建设,真正形成用制度管人管事管作风的制度机制;四是要狠抓整改落实,保持一种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工作状态;五是要加强党的建设,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主体责任,真正把从严治党落到实处;六是要真正凝心聚力,提升办学质量,推进学院内涵发展。

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十三督导组副组长赵继春代表督导组对我院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总体评价,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赵组长首先对我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全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把教育实践活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竭力履行工作职责,坚持做到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完成好各环节任务,有效确保活动顺利开展并取得显著成果。一是领导率先垂范,发挥了带头和示范作用;二是组织周密细致,体现了“认真”和“从严”的要求;三是特色鲜明,提高了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四是问题整改到位,取得了具体实在的成效;五是着力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此外,赵继春组长对我院今后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继续抓好整改落实;二是要继续抓好制度建设;三是要继续夯实基层基础。

刘耀辉院长在总结时指出,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中央有关作风建设的新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巩固和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以更高的工作热情、更加振奋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举措,为学院工作再上新台阶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最后,全体与会人员对学院领导班子和学院领导进行了民主评议。

党委宣传部

二0一四年十月二十一日

打印此页】【顶部】【关闭

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Copyrigh?2014.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 易宇科技有限公司


1024分辨率下浏览